凯凯的维他命C

老C本C

【季然】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01

偷跑一波给老漠的生贺 @Toyamo 

生人勿近狂蜂浪蝶通通退散校草季x一歌爆红新晋校草不知所措懵圈然

来来来,哥哥教你当校草的正确姿势(×大雾)

灵感来自中小学生吐槽君的一篇投稿

艾特一下帮我一起开脑洞的老辰! @北辰 


很久没写文了,很柴很不好吃预警

————————

离熄灯还有十五分钟,李熏然正鼓着腮帮子站在镜子前刷牙,伴着电动牙刷的滋滋声回忆明天语文早自习要默写的古文。

走廊里传来一阵拖鞋的踢踏声,李熏然分辨出那熟悉的脚步节奏,敏锐地嗅到一丝不详的气息。

“李熏然!”赵启平风风火火地闯进寝室里敲卫生间的门,“李熏然你开门啊!刷牙锁什么门啊?”

李熏然采取消极抵抗策略,不吭声。电动牙刷的指示灯闪动两下,提醒他两分钟到了。

赵启平正扒他门呢:“李熏然!我听见了!牙刷完了就麻溜儿出来。”

李熏然才不理他,不紧不慢地漱口。

赵启平转头看了看桌上的闹钟,见离熄灯只剩十分钟,立马换了招儿,语气是痛心疾首的控诉:“然然,你看这么晚了,让人家女孩子一个人站在宿舍楼下面算个什么事儿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他话音刚落,就听见李熏然把刷牙杯子往洗脸台上一磕,咔嗒一下从里面卸了锁,拧开门露出脸来。

赵启平这个跳级神童比李熏然小两岁,可能是平时过于人小鬼大了,青春期的脚步来得稍稍晚一些,紧赶慢赶地才长到李熏然肩膀高。

“李熏然,你还有八分钟,王梦琪在楼下等你呢,赶紧的!”赵启平拽着他往外走,他一个细胳膊细腿儿的小萝卜丁哪里拽得动李熏然这个校篮球队成员。

李熏然冷眼看着赵启平那唯恐天下不乱的小样儿,多日来积攒的怨气终于让他忍不住一个“恶向胆边生”,伸手跟摁篮球似的摁住了他的天灵盖,开始咬牙切齿地蹂躏他的头:“赵平平,我警告你,你再搞事,我就告诉全世界我是你小舅舅!”

赵启平天不怕地不怕地就怕被女孩子们知道他跟李熏然这点特殊的亲戚关系,这时被揉得嗷嗷叫唤,好汉不吃眼前亏,他立刻改了口:“小舅舅~小然然~我错了我错了,你就到楼下去一趟吧,我都跟人家打了包票了,再说了,你就当发挥一下骑士精神,绅士品格,你把人干晾着,人女孩子面子往哪儿搁?”

李熏然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他倒也不是真发作,手底下收着劲儿呢,听见赵启平巧舌如簧的撺掇,还觉得他说的确实有那么一点点点点道理。

离熄灯只剩五分钟了,他长叹一口气,披上校服外套,三步并作两步往楼下跑。



王梦琪是他们班上的文艺委员。

李熏然和这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本来没什么交集,直到一个周前他好心泛滥,答应了她在艺术节上代表班级上台去唱歌。

李熏然怎么都想不通啊,为什么才一首歌的时间,整个世界都变样了。

李熏然怎么都想不通啊,为什么他作为语文课代表站在讲台上领个早读,隔壁班打扫走廊的女生都要悄悄趴窗口围观。

李熏然怎么都想不通啊,为什么一下课就能有这么多女生围着自己的座位提问题,这道题不会那道题不会,教了也还是不会,这是闹哪样嘛,啊,闹哪样?

李熏然怎么都想不通啊,面前这个统共也没跟自己说过几句话的文艺委员,为什么突然红着脸要送一糖罐子的纸星星给他。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该怎么办?

李熏然攥着手自顾自懊恼,回去一定要没收赵启平藏在床板里的漫画书。他掌心冒汗,比来告白的女孩子还紧张。

王梦琪看他半天不说话,也不接那星星罐子,心里就觉得不好,眼圈跟着一红。

这下可把李熏然吓得够呛,那叫一个手忙脚乱:“你...你别哭...”

说时迟那时快,啪嗒一声,整幢楼的灯都灭了。

熄灯了。

背后的寝室楼爆发出一阵人仰马翻的喧哗。

两人之间凝滞的气氛好像也活泛了一下。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听见一个略显陌生的声音从二楼阳台上传下来——“李熏然?”

乖学生李熏然这会儿正被迫从事某些老师严厉杜绝的活动呢,顿时打了个激灵。

王梦琪显然比他还害怕,吓得立刻躲进房檐阴影里。

然而这个冷不丁的声音又确实及时解救了李熏然,他揣着一颗嘣嘣乱跳的小心脏,颤巍巍地往外走了两步,仰起头应了一声:“哎~。”


季白本来是在阳台上晾衣服来着,赵寒探头探脑地跑过来往楼下看,三八兮兮地跟他说,有小学妹站在楼底下。

季白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团员,是不想偷听什么小情侣夜间叙话的,可谁让他们住在二楼呢?

那个小卷毛可能是早恋业务不熟练,大喇喇地站在路灯下面,格外显眼,显眼得叫季白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哎,老季,那不是那个艺术节上唱歌的小子嘛?”赵寒也认出来了,“我知道他啊,他是李副局的儿子,叫什么来着....”

赵寒还没想起小卷毛的大名,里间的灯就熄了,他立刻惨叫道:“坏了,我的衣服还没过水呢!”

季白比他先想起来,嫌弃地抬腿朝赵寒的屁股来了一下:“叫你三八。”

赵寒假模假样地哎哟一声意思意思,摸黑回屋找手电去了。

季白皱着眉头站到窗户口,朝楼下点李熏然的名儿。


小卷毛受了惊似的蹿起来,仰着脸就着路灯光往上瞧,后知后觉地认出学生会长的脸,心虚得结巴:“学...学长好!”

季白当初在篮球场上一见他那双黑亮的眸子就觉得顺眼,觉得就跟...就跟奶奶养的那只小黑猫似的,这会儿见李熏然被吓得炸毛就跟逗着猫了似的心情爽朗,他暗自好笑,脸还板着往楼下训话:“熄灯了还不回寝室,是等着风纪委员给你扣分吗?”

李熏然是个机灵的,如蒙大赦地接茬:“我错了,我这就回去!”

他顾不得许多,匆匆跟躲在阴影里王梦琪说了句“再见”就跑回楼里去了。

评论(10)
热度(49)

© 凯凯的维他命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