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凯的维他命C

老C本C

【季然】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03


不想学习的我,继续摸鱼校草的故事。

吃个早饭也能让我嘚吧这么多个字😂心塞

终于有一点剧情了!

 @Toyamo 管它有用没用,艾特一下老漠

————————
正所谓胳膊拧不过大腿,学弟拧不过学长。

最后还是季白掏的钱。

两人搬过塑料凳,隔着折叠桌面对面在校门边上坐下来。

时间还早。

通校生三三两两地进校门,有赶个早儿来教室对答案的,也有空着肚子来光顾路边的早点摊的。

老板娘掀开热气腾腾的大锅,捞出皮薄个儿大的馄饨,盛进一次性塑料碗里,浇上鲜香的紫菜虾皮汤,撒上蛋皮丝和小葱碎,端上桌来。

季白叫的是大碗的香菇鲜肉馅儿,李熏然点的是大碗的虾仁鲜肉馅儿。

李熏然看着季白熟门熟路地“啪”一下掰开了一次性竹筷子递过来,一时觉得跟看西洋镜似的新奇。他虽然“一心只读圣贤书”,对校园八卦的更新有些落后,对于季白这样的人,总归听过口口相传的以讹传讹。李熏然即便对女孩子之间窃窃私语的逸闻不以为然,也能猜到季白大概出生在一个显赫的家里。

校园话题榜单的头号风云人物现在正捏着软绵绵的塑料小勺,用筷子扶起了自己碗里的一个馄饨,往李熏然碗里撇:“笑什么?她家香菇肉的最好吃。”

这简直是一种过于轻易的亲近。

李熏然觉得受宠若惊,眼神却忍不住发亮,眉宇间浮起些小雀跃。他本不是忸怩的人,捞起一个虾仁肉的放进季白碗里,玩笑道:“可不敢占你的便宜。”

季白跟被顺了毛似的眯了眯眼,捞起那个白里透粉的馄饨,大口嚼了。

李熏然跟着弯了眼角,美滋滋地开吃。

两个人吃饭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阵仗,各自料理了一碗馄饨,额上都浮起一层热汤的蒸汽。

李熏然从兜里掏出一包手帕纸,分给季白一张。

那纸巾上印着小熊花纹,正是最近女生中流行的款式。

季白抿了抿嘴,忍住了没取笑他。

李熏然自己窘了:“我妈给我买的。”见季白不甚相信的样子,又从衣服兜里掏出一把巧克力塞进他手里,“这是女孩子送的。”

季白这下忍不住了,撸着他那头小卷毛放声笑了个够,才赶他先回教室去:“你不是要带早读?”

季白还得去给赵寒买鸡蛋煎饼。

李熏然吃了一惊,又露出(⊙o⊙)的可爱样儿来:“学长你连这都知道?”

季白眨了眨眼:“叫我什么?”

李熏然面上腼腆,眼尾稍却藏不住高兴,欢快地叫了一声“三哥”。

“我以后就是你队长了,我有什么不知道的?”

季白打从篮球队选拔赛那会儿就在留意李熏然了,派赵寒去一通打听,再加上这几天李熏然成了女生们茶余饭后闲谈的焦点人物,时不时就能不经意地听进几耳朵,季白现在连他一个礼拜习惯吃几顿饺子几顿面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李熏然虽然天资卓越,为了打进校队也着实费了一番苦功,这时听出季白对新晋队员的关注,心里还挺美的。校队主力刚开学的时候打过一场招新表演赛,他已粗略见识过季白作为大前锋进攻突破的实力和运筹帷幄的战术指挥,现在终于有了请教的机会,对放学后的集训的十分期待又多了一分。

季白摸着兜里的巧克力,想起昨晚熄灯时候的事儿,忍不住板起脸教训:“球队的规矩,专心练球,好好学习,别惦记小姑娘。”

李熏然闻言立刻摇头:“我没有!”还悄悄嘀咕了一句,“明明就是人小姑娘惦记我……”

季白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他一把:“你可长点儿心吧。别怪我没提醒你,我们班那个叶俏也放话说看上你了。她这个人,打小任性惯了,做事挺霸道,你那个小女朋友可能要遭殃。”

“昨晚上真不是我女朋友!”李熏然冤枉得很,急急反驳,耳朵根烧得慌。

季白看了看表,抬手赶他走:“跟我掰扯什么,被老师抓住了,是不是的,不都一样?想好好留在球队里打球,平时就给我乖觉一点,班主任都盯着呢。”

李熏然本来就是个乖学生,成绩也过得去,不然班主任也不会给他签字批准让他加入校队,眼见快到点儿早读了,赶紧撒腿要往教学楼跑。

“来得及,慢点跑!”季白在后面喊了一句,抱起胳膊,摸着下巴盘算。

他深知叶俏的公主病,李熏然这只小白兔被她盯上,难免会麻烦缠身。季白身为篮球队队长,表面享受着女孩子的爱慕,男孩子的艳羡,背后为了维持球队也很不容易,打得好拿了奖叫“应尽职责”,打输了丢了面叫“应该解散”,但凡队员成绩下个滑早个恋,老师都会怪到他头上。现在好不容易选到一棵好苗子,怎么也不能让叶俏攫取革命的胜利果实。

李熏然对叶俏这个学姐,仅仅停留在有所耳闻的程度,这时候还完全不能明白天不怕地不怕的季白为什么要如此煞有其事地警告他,不过他很快就会明白三哥的良苦用心了。

眼前他愁的是,领个早读,下面坐的同学一个个儿地竖着课本交头接耳,眼神躲闪。他从讲台上往下看,看得是一清二楚。

“舆论漩涡中心”的另一个主人公王梦琪的座位空着。

李熏然一进门,她就走上来,垂着眼帘请假说不舒服要去医务室。

全班都跟着起哄。

李熏然对她抱着莫名的愧疚心理,只得同意了。

王梦琪一带上门走了,起哄声音就更加热闹。

李熏然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场面。他意识到自己应当在明确拒绝了王梦琪之后,再做些什么以保全女孩子的面子,不让她受到流言蜚语的困扰,却又一时想不出什么良策,只好先选择无视周遭的议论,努力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斜。

赵启平这个叛军现在靠不住了,唉,放了学去问问三哥吧,他肯定有经验。

然而这一次“被表白”给李熏然招来的麻烦才刚拉开序幕。

课间操的大课间,不少人都会在回教室的路上顺道逛一逛小超市。李熏然作为消化功能良好的青春期男孩纸,也随大流地保持着去小卖部买个牛奶面包的习惯。

赵启平正在“赎罪期”,主动跑上来要求请客。

两个人挤着人流刚到超市门口,就被几个高年级的围住了。

带头那个人高马大的,剃着板寸,比李熏然这根瘦竹竿壮出一圈。

“你是李熏然?!”一上来李熏然就被他搡了一把。

周围的人群传出几声惊呼,刚才还摩肩接踵地,几秒钟就呼啦啦地退出一个包围圈来。

李熏然没有准备,被推得一个踉跄,心里只觉得不妙,眼疾手快地一把拽过赵启平,把他塞进身后的人堆里。

赵启平怎么不知道李熏然这是怕他被殃及池鱼,他小舅舅还是挺心疼他的。他这么想着,生怕李熏然一个人要吃亏,咬紧了牙关飞快地动脑子想辄。

千钧一发,剑拔弩张,眼看着李熏然就要莫名其妙地挨揍,他急中生智,退进人群里,也不知踩了几个人的脚,嗷着嗓子喊了一声:“季白来啦!”

评论(11)
热度(46)

© 凯凯的维他命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