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凯的维他命C

老C本C

【双top】最高机密 01

这个应该不太长,纯属YY

正好有个小脑洞,当做给纵纵的生贺 @稍纵 

————————

霖市公安局要空降一号新人物。

季白当然是头几个知道的。

冷不丁地冒出来一个人,来历不明,履历机密,让人背后议论也论不出头绪。

倒是季白心里有那么点儿数,估计这人跟这幢楼里另外那个部门脱不了干系。

晨练场上已经有了不少人。

季白站在台阶上往下看。

那新来的副局长正在跑道上热身。霖市的规矩,训练场上无大小,上到局长下到实习警员都在一块儿跑步。

这个副局长站在人堆里,神儿却游离在外。

他正和两个实习小女警有说有笑地搭话儿,眼神却略过整片训练场,时时用目光巡视。

他当然认出了季白,季白也在看他。

这人面容英俊,难怪两个实习生乐得找不着北。还令人意外的年轻,比自己大不了几岁,体格精硕,脚上穿着一双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跑鞋。

季白认出来那是今年的新款,Nikelab Zoom Fly NYC。自己脚上也穿着一双。

那个副局长好像并不在意季白审视的目光,嘴角一翘。

季白往跑道上走,沿路不停地有人同他打招呼。

那个副局长也站起来,主动伸出手:“明诚,久仰。”

“季白。”季白跟他握手,摸出他虎口和中指都有茧。

明诚挂的副局长就是个虚衔,霖市几个副局长都健在呢,个个正值壮年,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他就每天在局里晃悠,从一楼晃到六楼,再晃下来,去隔壁楼的技术部继续晃。有时候顺手还捡个垃圾。每天最主要的活儿是给刑警队订饭。

这活儿本来是实习生的,他给接过来,说实习生是来学办案的不是来订食堂外卖的。姚檬最烦这些个大老爷们事事儿的,吃个饭加蒜不加葱,加葱不加姜,高血压的要少放盐,高血脂的要少油腻,这下明诚接了手,她还挺美的,上午也能多出去跟着跑几趟外勤,不用着急回。

季白端着那盒明显是多填了叉烧和烧鹅的盖饭,把腌萝卜嚼得嘎吱响,觉着明诚可能是想抢老刘的饭碗,主管后勤行政。毕竟自从他接手,大家伙儿的饭再没出过差错,早上有早点,晚上有夜宵,要不是消耗得快,估计体重都得往上走。

明诚是个很奇特的存在。

具体怎么奇特,就是他想让你看见他,你就挪不开眼,他不想你看见他了,你挠破脑门都想不起这么个人来。

季白就觉得自己老能看见他。

明诚总爱在案情研讨会的时候悄悄摸进门来坐在最后面,一开始是自带的凳子,后来季白干脆叫许诩多摆了张椅子。

法医科的主任高亚楠好像也总能看见他,还挺欣赏的意思。这姐们儿仗着自己是个女的,还专业技术过硬,向来敢跟局里的大老爷们抬杠,连季白都给她骂过,骂的原因是逼着她加了36个小时的班验了三具尸。

季白后来良心上过意不去,孝敬了她一盒面膜。

高亚楠就此觉得季队长是个有眼力见儿的人,于是三天两头地在做验尸报告的时候跟他提明诚,叫他这个“地头蛇”多和“新长官”交流感情,培养团队默契。

季白说:“我怎么成地头蛇了,高亚楠同志,注意你的措辞。”

高亚楠叉着腰“嗨”了一声:“你指使着副局长天天伺候你们组订盒饭还不是地头蛇?”

季白一时间觉得良心有点痛,可确实不是他叫明诚来干这活儿的,不过他的良心也就痛了两秒,然后莫名其妙地理直气壮,好像和明诚有多熟似的:“他自己乐意,我能指使得了他了还?白听我那么多场案情分析呢。”

高亚楠还觉得他挺有道理的:“也对,明局可不是池中物,你是指使不动。”她说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一开门明诚正拎着盒饭站在门口呢,他冲高亚楠点了点头:“就是,我乐意。”

季白反倒没那么心安理得了,破天荒地接了饭叫住他一块儿吃。明诚一般都是给他最后一个放饭的。

明诚有点意外这冰石头今天怎么突然捂出感情了,倒也没客气,在沙发上坐下来解了塑料袋,端出一碗鼓囊囊的米线。他还熟门熟路地从茶几抽屉里找出一把剪子,剪了汤料袋的小角,把汤汁灌进碗里。

季白正诧异呢,明诚走过来叩他桌子:“你的辣酱呢,借来用用。”

季白在座位后面按了个移动小冰箱,除了拿来放老干妈,还冰了几瓶水。他私藏老干妈这事儿连赵寒都不知道。

明诚看季白一副遭了贼的表情,忍不住乐了,伸出食指往嘴唇上比划了一下:“放宽心,你知我知。”

季白还拿招子瞪他,跟炸了毛的护食儿猫一样。

明诚抱着胳膊跟他讲价:“这瓶还是我给你换的,吃几口怎么了。”

季白背上发凉,自从明诚来了,他伙食一直吃得不错,已经很少去摸老干妈拌白饭了。

明诚最后还是拿到了季白的老干妈,来拌他的汤米线,一边吸溜一边跟季白抱怨霖市的东西吃不惯,也就米线是真好吃,好像他俩多熟了似的。

季白正扒拉他那个酥皮大鸡腿,可能是鸡腿太好吃,吃得高兴了,就搭了句茬儿:“那些什么网红店都不如一中门口那家。”

再然后,一到点下班,明诚就来敲他的门,要喊他去一中门口吃米线。

季白脸一黑,又想起高亚楠同志“团结同事”的指示,只好点了头。

明诚一点不客气:“开你的车吧,局里给我配的还没提上。”

两个人在露天的位子上坐下来,就着热锅朦胧的水汽和烧烤架的烟熏味儿点菜。不远处坐了一桌还穿着校服的学生。

明诚喝了一口普洱,跟季白咬耳朵:“那个领头的孩子跟你还挺像。”

季白一个没留神,耳朵根被他呼出的热气点着了,赶紧往后退了退:“你怎么看出他是领头的,我看坐在他边上那个贼眉鼠眼的才是。”

明诚闻言笑起来:“怎么说话的?人孩子明明长得挺周正的。”

季白就意味深长地瞥他,意思大概是让他有点儿自知之明。

明诚摸着下巴说:“不能够啊,局里的女同志们都夸我长得帅。”

“下次有色诱任务,就麻烦明副局长屈尊。”季白衔起一串羊肉串,把几块肉一气儿剥进嘴里嚼。

明诚“嘿嘿”笑了两声,眼睛眯起来,语气有些飘渺:“行啊,色诱我可在行。”

评论(14)
热度(132)

© 凯凯的维他命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