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凯的维他命C

老C本C

【双top】最高机密 02

烧烤想吃好,啤酒少不了。

明诚眯着眼睛冲老板招呼了一声,自己去冰箱里摸了一瓶,倒进小杯里,刚倒了小半杯泡沫就快溢出来,他赶紧端起来抿了一口。

季白瞥了瞥他一口下去少了大半的啤酒,再瞥了瞥自己杯里的普洱茶,又看了看他一脸享受地舔干净了唇上泡沫,忍不住有点儿起疑。

“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啊,你就别想了。”明诚怎么没瞧出来季白的怨气,他一手捂住了杯口,一手拿过了酒瓶,假惺惺地劝,“喝茶喝茶,万一晚上来了案子呢。我已经养老了,季队长还是局里的骨干,人民的公仆呢。”

果然!季白眉头跳了跳。

明诚又给自己续了一小杯啤酒,伸手去摸最后那串鸡心。

季白赶紧眼疾手快地截走了。

明诚这个人,啧,不地道。

季队长的烧烤没有吃爽。

不仅没吃爽还得当车夫。

一中在老城,警局四年前就搬到了江对岸,说起来他也很久没回来吃米线了。

明诚喝完酒之后主动坐进了后排座位。

他少有这样封闭的时候,跟刚才酒桌上那个撩拨季白互怼的好像不是一个人。

季白心里突然觉得陌生,从后视镜里打量他。

在他印象里,明诚是个嘴上闲不住的,跟谁都能聊上两句,他敢打包票,这世上就没有明诚接不住的话茬,也没有明诚搭不上的讪。这么一看,他是挺擅长“色诱”的,话术高明,色,也勉勉强强吧。

门卫大爷被他教会了用智能机给孙女发微信,食堂大妈对他来订饭格外留心少有出错的,组里两个小实习生被他哄的团团转,整天明局长明局短的,哎,不只两个小姑娘,高亚楠一把年纪了吧,有家室的人,肚子都大了,过几月就要生了,也一口一个明局的,季白跟她同事了好些年头就没见过她这么服过哪个领导。

季白开着车瞎琢磨,要不跟战厅说说,以后就让明副局长负责去省里开会发言吧。

明诚没抬眼看他,却觉出他的目光了:“季队有何指教?”他闭了眼,调整了坐姿,腔调懒洋洋的,好似微醺。

季白总不能说我正想着给您老挖坑呢:“你怎么发现我藏了一瓶老干妈的?”

明诚乐了两声:“赵寒跟我说你爱吃辣,年轻时候最爱老干妈拌饭。可公共冰箱里老干妈常年备着,一次都没见你动过。”

季白觉得“年轻时候”四个字听起来不对味儿,又觉得他的答案听起来不对味儿:“然后你就来偷吃我的?”

明诚摸了摸鼻尖:“怎么叫偷吃呢?我还给你放了瓶新的呢。”

明副局长的一大特长就是转移重点,颠倒黑白,顾左右而言他。

不过我们季大队长的审讯手段也不错:“你就说说局里有没有谁的地儿是你没摸进去过的。”

明诚沉默了一会儿才答:“嗯……停尸间吧……”

季白下午已经悄咪咪地分析过这事儿了,这会儿还是没忍住踩了脚刹车,在桥底下停了。

俩人走到江边上吹风。

新城建了各种式样的高楼,夜里打着灯提升霖市的市容市貌,营造出一派繁华都市的模样。老城的河岸则修起了江景公园,本地市民踏青散步,外地游客络绎不绝。

明诚就跟来旅游的小年轻似的,掏出手机咵咵拍照。

季白想起他履历上的籍贯,那是一个高楼林立洋场十里的地方。他从兜里摸出烟来点上,刚才旁边有桌孩子,他就没抽。季白耐心地等明诚走到远处适宜角度去取景,再等他给几个素昧平生的女大学生拍合照。

明诚如入无人之境一般把整个儿霖市公安局“摸排”了一通,避开了所有监控不说,这些个老干警,也包括自己就没一个察觉的,想想真叫人胆寒。

可他现在又人畜无害的,就像个善良热心的普通人。

明诚一路小跑着回来,远远闻见了烟草味儿,蹭到季白身边,手快地从他的烟盒里摸走一支,眼里还有点小得意。他好像已经吃准了季白的生性大方,不会同他在“一支烟”的小节上计较。

季白近距离见识了他干净利落的手法,觉得他像只悄无声息,轻巧灵活的猫,皮毛是黑的,眼睛是绿的,专爱躲在暗处吓人。

明诚掏了掏兜,拿出一个透明塑料的廉价打火机来,很明显是从烧烤店顺的。

季白等他点着了烟才说话:“为什么单单告诉我?”

明诚眼神闪烁着吐了口烟,才转过脸来看他,眼睛里倒映出季白的脸:“心理医生让我尝试构建正常的人际关系,交一个能够信任的朋友。”

然后你就来偷吃我的辣酱,还准备色诱我?季白反射性地想怼他一句,望着明诚的眼睛又说不出口了。这只猫使完了坏,现在又来冲你撒娇了。

季白语气里还是嫌弃,嘴角却浮起一个笑模样:“眼光不错啊。”

“那是。”明诚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他的夸奖,“我辛辛苦苦摸排了一个月呢。”未待季白发作,他又凑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们局吧总的来说队伍挺纯洁的,西南第一局不容易,不错不错。”

季白思量了片刻,熄了烟把烟头扔进垃圾桶里,转过身,神情还挺严肃:“第一,是我们局,身为副局长,心里有点儿数;第二,以后想打听谁了,直接来问我,西南片我都熟;第三,辣酱的事儿不许说出去。”

明诚心里熨帖,眼睛又眯起来。

“听进去没有?”季白皱着眉头看他。

“听进去了,季队长~”明诚也熄了烟,跟着他往停车的方向走,趁着人不注意,一个箭步凑上去又冲他耳朵根吹气,“多谢指教~”

季白一把把人搡开了,语气有点气急败坏:“再来我动手了啊,咏春我可练了十多年了。”

明诚就“盒盒盒”地笑,跟占了天大的便宜似的。

————————

评论(1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凯的维他命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