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凯的维他命C

老C本C

【双top】最高机密 03

复习了一点蜗牛忍不住跑剧情了,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手?


————————



自打在江边一块儿抽了支烟,季白和明诚的关系肉眼可见地热络起来。

具体表象为,季白脚不沾地地忙了半天,终于有空闲回办公室里喝口茶,打开门就看见明诚大爷似的躺在他那皮沙发上,长腿翘出去,因为动作过于舒坦的缘故,衬衣在腰际挤出一把细长的褶皱。

“喝茶嘛?刚沏的普洱。”明诚听见开门的响动,翻过一页案卷,伸长了手摸过茶几上的杯子抿了口茶。

季白半只脚踏进门,望见堆了一茶几的山一样的案卷,眉头一皱,退出门口看了看门牌,就是自己的办公室没错,进屋关门,嘴上开炮:“局里没给你安排办公室?还是我记错了,607其实是个储物间?”

说话功夫,他脱了外套,打开柜子,就看见一件陌生的风衣大喇喇地挂在他的衣柜里,很是霸道。

看来607连储物间都不是。

明诚浏览的速度很快,没抬眼看他,手上已经又翻过一页,嘴里嘟囔:“你这儿离档案室多近啊,借我坐会儿怎么了。”

季白本来也没想撵他,端着茶坐到办公桌前看报告:“小谭跟我说你已经看完两年份的了?”

明诚“嗯”了一声,又翻过一页,一副不愿意多搭理的样子。

季白把他的专注看在眼里,嘴角一翘,低头批报告。

赵寒进来的时候被明诚吓了一跳。

明诚全身心都投入在他的案卷里,只抬高了手主人模样地招呼他喝茶。

赵寒目瞪口呆地看他“猫占狮巢”,缩了缩脖子冲季白挤眉弄眼的。

季白也不愿意解释,拿笔敲了敲桌子:“有话快说。”

赵寒神神秘秘地掏出手机给他看:“我妈今儿个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要买房子,你伯母介绍的经纪人,都已经带她去看过房了,连照片都给我发过来了。这可是叶氏在江岸的新楼盘!”

“山水景苑?”季白一听也觉得蹊跷,接过来看照片,“一平两万呢,你妈可真下得去手。”

赵寒头先已经去打听了一通,问得口干舌燥,拿过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牛饮了:“她不知道从哪儿听来的‘内幕’消息,说这几天签合同能打七折,叫我赶紧给她打钱。”

明诚在边上听了一耳朵,立刻来劲了,凑过来看热闹:“七折?有这种好事儿!”

季白的眉头皱起来,显然不觉得这是好事儿:“这是叶氏的精品楼盘,一直以来都卖得无比傲慢。”

“就是说嘛!”赵寒应了一声,“哥,你快给我妈去个电话,她就信你,你帮我劝劝,她现在可着劲到处借钱呢。”

明诚瞄了瞄赵寒的手机,留了个心眼。

他此时被别的东西牵绊住了视线。季白和赵寒自然流露出的亲密无间、兄弟情深,令他心生一种奇异的感触。

季白应承了赵寒的请求,签了报告,赶他出门,让他放心。回过头来,就见明诚支着下巴颏沉思。夕阳斜斜地透过窗户落进来,给他笼上了一层毛茸茸暖洋洋的光,和那天夜里,站在江边上沉默着抽烟的明诚,判若两人了。

“琢磨什么呢?”季白忍不住连声音都放轻了。

明诚向来精明的模样暂时消退了,眼里露出少有的疑惑,他摸着下巴,语气有些不确定:“我是不是出现记忆偏差了?我总觉得我也有个弟弟的。”

说罢他摇摇头笑了,摆明了连自己都不信。

季白觉得他的笑意刺眼。

明诚那张过分干净的履历上写得清楚,他是个孤儿,还是个天赋异禀的孤儿,否则当年也不会被某部门定向委培派去美国。

季白开了柜门把俩人的外套拿出来,将风衣扔给明诚:“走了。明副局长这两天看案卷辛苦了,今晚给你露一手。”

明诚推着购物车跟着季白在超市生鲜区买鱼,季白接过被水产师傅拍晕了的清江鱼扔进车篮里,一扭头发现明诚没影儿了,四下张望才看到他正跟一群大妈挤在打折摊位上抢毛蟹。

倒是挺不讲究。

明诚对螃蟹的热情澎湃得叫人瞠目,他对此的解释是,多年没吃了想念得紧。

季白同他两个人挤在厨房里料理晚饭,一个人片鱼,一个人蒸蟹。

毛蟹被捆得结实,上了蒸锅,刺啦刺啦地挣扎,划拉蒸架。

明诚心满意足地抱着胳膊看季白,对季大队长的刀工发出由衷的赞叹:“真看不出来啊。”

季白对他的拿腔拿调嗤之以鼻,开了油烟机,把他推出厨房,拉上门:“别闲着,去开瓶酒。”

明诚想起上回烧烤的事,“盒盒盒”地笑。

电饭锅的倒计时跳动一下,发出“滴”的一声,飘出一阵米饭的香气。

季白端着水煮鱼上桌的时候,明诚正捧着平板电脑看得认真,神情严肃得像是在研究重大课题,提出的问题却很三八:“哎,叶氏那个海外部总监叶梓汐跟你什么关系啊?”

“梓汐和我认识十多年了。当年叶家和我爸有生意往来,她来北京上学。我把她当成一个小妹妹。”季白解了围裙盛饭,他应付这个问题的说辞过分熟练了。

明诚并不相信他的“官方”答案,一心观察他的微表情,却当真没看出什么北京爱情故事的端倪,不禁失望地舔舔上嘴唇。

季白给他添了饭,没收了他的电脑:“好端端地问她干什么?我什么家底,你心里没数?”

明诚仿佛被那盆麻辣辛香的水煮鱼勾引了全身心,掏了一筷子鱼肉送进嘴里,眼睛都眯起来,跟天天在警局门口躺着蹭吃食的那只胖猫没啥两样。

季白见他这么投入在吃鱼事业中,是对自己厨艺的莫大肯定,忍不住有点小高兴,转念间反应过来:“赵寒买房那事儿,你看出什么门道了?”

明诚没说话,拿眼神示意他手边那盘螃蟹。

季白对赵寒的事很是上心,也不跟他多矫情,拣了最大的那只解开线头:“你说,我给你拆。”

明诚接过他掰下来的蟹壳,往里面倒醋:“叶氏海外部亏损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季白手上停了停:“你的意思是……叶氏的楼盘突然打折,是因为海外部的亏损对他们的资金链产生了难以挽回的冲击?”

明诚放下掏干净的蟹壳,季白掰开了蟹墩子送过去,准备替他砸蟹钳子。

明诚没接,神色罕见地严峻:“我暂时还没有证据,直觉告诉我,事情的真相恐怕要比什么公司暂时周转不灵复杂得多。”

评论(1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凯凯的维他命C | Powered by LOFTER